毅然決然的決定要一個人出國長待
由於是剛畢業的屁孩學生
所以選擇到菲律賓的語言學校
費用便宜很多
但身邊的人不斷勸退
認為學英文去菲律賓幹嘛 口音很重欸
為什麼不去英語系國家
阿我就沒錢齁..
但其實來這邊後發現
沒錯 路人是有口音 但還是可以溝通
有些可能講得比我們還順
況且我們自己講話也是有口音
搞不好老師內心也狂翻我們白眼
而學校有歐美籍、菲籍老師
都有專業訓練 完全沒有口音問題
有些老師還剛畢業 溝通溜的咧
所以我覺得完全不用擔心

IMG_3552[1].JPG
一對一教學也是獨有的
和老師關在同個小房間裡
不講也得擠出個幾句
和老師的感情也會很好
因為我們上課每天都在聊八卦
完全是融合日常生活對話
根本不用教材上課了哈哈
老師還很free的跟我在交誼廳上課
我畢業的時候老師還哭呢

IMG_3724[1].JPG
學校雖然不在市區
但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沙灘
長灘就一丁點骨頭大
走路到S1也不成問題
治安的話就晚上結伴同行就好
白沙灘也有不少警衛巡邏 專業的咧
學校選擇根據自己的需求
有斯巴達 半斯巴 度假型
但我喜歡邊學邊玩
感覺從小在台灣就一直很斯巴的學英文了
所以想要能輕鬆的體驗當地文化 
同學也來自不同國家
台灣日本韓國西班牙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法國

IMG_3534[1].JPG
 

下課都和同學去#whitebeach 野一下
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
都生活一個月了我還體驗不完
而且住宿舍很容易跟大家混熟
都在廚房交誼廳煮晚餐一起臭嘴喇滴賽
真的大家都很互相照顧 有家的感覺
害我一次都沒有想家過 哈哈

平常下課也可以到點心吧買小點心

這裡咖啡只要10peso 手做餅乾20peso 手作馬芬蛋糕25peso

都很好吃完全物超所值

IMG_4052[1].JPG
課外活動也好多元
我沒有一個晚上是乖乖在宵禁時間回去的
警衛lolo都很幫我們哈哈
長灘的沙灘真的是越夜越美麗
和白天完全是不同風格
尤其是週末的#whitebeach 我好愛
背景口白都是馬殺雞 編頭髮 漂釀 防水袋

IMG_3474[1].JPG
這裡比較不方便的是宿舍網路爛到爆
帶了筆電一次都沒用到
大雨過後必淹水 
整個是水上樂園的概念
這裡的 #tricycle 也很驚險
有時候要幫忙壓車還要推車 曾經還失控大打滑 
其實我完全慶幸自己能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
這真的會成為一輩子深刻的回憶

IMG_3460[1]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bby菲妹養成計畫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260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